close

有一天早上,我在公司茶水間看到公司有一女生,拿了一電水壺裝了水,裡面放著中藥,我心想,哇!!還可以帶這個來公司哦,於是我也想耶。

因為冬天的時候,皮膚好乾,我心想,應該是冬天氣候偏乾,所以皮膚乾躁吧!但誰知夏天來了,我的臉還是偏乾耶,我明明就是偏油的油性肌膚耶。

所以被我看到有同事把整個電水壺都帶來了,我......當然...........也要follow一下...

 

先給各位介紹一下,我買了什麼電水壺,首先呢,我是到家樂褔選購,現場大約有6-7種左右,價格落在800-1000多左右,還不便宜耶,這些電水壺有些可以從外觀上看到水位高低狀況、有些是蓋子跟壺身是自動彈跳的。

但我選擇了家樂褔正在特價的不知名品牌,當時售價TWD 490- 而且我喜歡蓋子跟壺是分開的,因為清洗方便囉。 (我現場就有看到自動彈跳的蓋子有些都嘛壞了 @_@ )

 

↓這是我買的電水壺,很陽春﹝人家只是要在公司泡養生茶而己,很OK吧﹞

DSCF0151.JPG  

 

DSCF0152.JPG  

 

↓把中藥材放進去囉

 

DSCF0153.JPG  


 

買了電水壺就要去買養生中藥材囉,所以我選了最最最基本款的中藥

1.紅棗

2.枸杞

3.黃耆

↓簡配的中藥材

枸杞.jpg  

這三種最基本又方便的養生中藥材有什麼功用呢?(爬文找了一些功用介紹)

 

-- 黃蓍具有免疫調整作用且可增加免疫功能,並能提高機體對抗細菌、病毒的能力。黃蓍對免疫複合體所造成的損傷,亦具有相當的治療作用。此外,還可增加細胞的活性,促進血液循環,使潰瘍加速癒合。更重要的是,黃蓍能誘使組織細胞產生干擾素,對抗病毒。另外,黃蓍也可降低血壓,增加冠狀動脈血液循環,使心臟收縮有力。

-- 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P,能補脾和胃,益氣安神、保護肝臟、增強肌力,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心臟病有良好的作用,我國傳統醫學及自然療法常用它作為治療虛弱的要藥及溫補劑,故有「天然維生丸」之稱。

-- 枸杞可提高T細胞的比率,增強免疫功能,也能增加單核細胞吞噬能力。另外,可使老年人血液中免疫球蛋白顯著高,並能保護肝臟、降低血脂、補腎明目等功能。

 

看了那麼多那麼多的文字,其實我又整理了一下,女生最在意的,美肌抗老的功用如下啦... (女生看到這個眼睛都嘛被吸住了)

● 黃耆性味甘溫,可以增加免疫力,抗衰老,滋養皮膚,使皮膚光滑細嫩. (哇鳴, 皮膚光滑細嫩...誰抵擋得了啊)

● 紅棗具有“補中益氣,滋脾土,潤心肺,生津液,悅顏色”的功效. (好氣色的意思, 是吧...)

● 枸杞可滋補肝腎,明目,潤肺,止渴,進而使人面色紅潤. (又一個好氣色啦)

 

後記: Uee我呢, 以前討厭中藥, 即使人家說, 枸杞, 紅棗, 喝起來甜甜的, 不會臭,但其實我討厭的原因是因為,青春期喝太多中藥了,因為一直長痘痘,我媽就一直煎水藥給我喝,現在我聞到中藥,還是超怕的  >///<

不過, 這三種養生茶,我試著讓自己去適應他們三位,現在怕的感覺己不再,就分享給各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ki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