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了好一陣子的長髮,從直髮變捲髮,這一路上我的髮尾,黃了又剪,剪了又燙,燙了又染,真是很辛苦的循環,一直有想要剪髮的衝動,所以, 我一點都沒有捨不得的念頭,直接就剪了她吧! <(‵▽′)>一點兒都不心疼呢,卡擦下去痛快f_2830553_1.gif  

 

 

    先來分享一下 長髮與現今短髮的照片

 

DSCF0140.jpg    

 

因為我短髮髮尾有燙過,長度又剛好是在肩膀長度,而常常都有不聽話的髮兒們,老是愛往外飛,而且這一飛還不太願意回歸正位,我也沒有時間一早去弄頭髮 (我就貪睡嘛,想多睡一會兒),所以我就自己DIY整理好髮兒們。f_2830555_1.gif  

 

至於這些髮兒有多愛往外飛呢?來一張算比較沒有飛那麼高的照片 (還好剛好有照片存證)

    是不是~~是不是~~….一起往外飛呢

 

DSCF0013.jpg  

 

所以我到office時,趕快急救一下我的髮兒們。

 

首先請先準備以下簡單的工具

材料:

    螺旋夾 (我自己取的名字,我也不知她真正名稱是啥)

    髮夾二根

    橡皮筋

你看,這材料很少吧    f_2830566_1.gif

 

    如下圖,其中有一個螺旋狀的髮夾,我是在士林夜市的攤販買的,我個人很愛它,因為有些髮夾(像下面那二支髮夾),夾在我頭板一段時間後,我就會覺得癢癢的,痛痛的,反正就是不舒服,但是,螺旋夾不會讓我的頭皮有這種不舒適感,我就給個讚囉

 DSCF0130.jpg

    頭髮上下先分二區

 

DSCF0133.jpg  

    將下面那一區先以橡皮筋綁起來,當做固定基座

 

DSCF0134.jpg  

 

    將上面那一區頭髮放下來,並與下面那一區的基座馬尾溶合在一起往下(往內)旋轉

 

DSCF0136.jpg  

 

    旋轉固定後,以螺旋夾慢慢轉進去,這一部分是所以步驟中最困難的,克服她,你就可以速速變髮,我有朋友卡在這個步驟,就無法完成,但我相信女孩兒們都會用天性知道怎麼做吧^ ^"

 

DSCF0137.jpg  

◎記住,螺旋夾開口處才是往內轉的起始點哦

◎記住,上區塊與下基座開始旋轉時,要貼近頭皮,方可以螺旋夾,才會夾得緊

 

DSCF01132.jpg  

 

    !! p(^_^)q 完成圖如下,至於那二根髮夾要做什麼呢?其實就是整理頭髮時,看自己頭髮有哪裡要補強,加強夾緊用囉!!

 

DSCF0138.jpg  

    再來看一下正面吧

 

DSCF0126.jpg  

 

 

▼夏日清爽的頭髮,是不是很有氣質呀 (自己講) (_)zZ

 

 DSCF0018.jpg  

 

 

▼我去Okinawa時,也有運用到這樣的方式出去玩哦!!不然,夏天真的好熱哦!!

 

DSCF01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ki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