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介紹了台中假日快捷飯店後,不得不再介紹台中好景點-台中公園。

 

在快捷飯店Checking in之後,也中午2點多了,肚子實在是快餓昏了,於是到附近隨便找一家餐館吃飯後,吃的太飽,再加上舟車勞頓,就更想到公園走一走囉!

 

心裡只想著 “散步走走”,沒想到,台中公園突然讓我想到有日本皇居的fu,乾淨,綠意,舒適與休閒

 

▼ 綠意盎然的大樹,陝長的人行走道及簡易設計的路燈,心中就覺得好舒服哦

DSCF0039.jpg  

 ▼好喜歡這種綠意的感覺,所以,再po一次

DSCF0041.jpg  

 

▼ 好陝長的人行道,而且,沒有狗屎哦 ( 最討厭路上有狗屎了 )

 DSCF0040.jpg  

 ▼ 放送播音台….這個建築物,我就覺得它古色古香的呀,所以就請老公去旁邊站,我就拍一張,覺得我構圖差嗎?那是因為,左下角坐著一位老婦人,就只好這樣拍了,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知這是什麼,是回家爬文後才知道,原來是公共收音使用,現在只是裝飾品,並無任何收音功能喲

 DSCF0045.jpg  

 

▼走了走,沿途都是樹,夏天是消暑的休閒好去處,自然的涼意。後方的橋是我後來爬文後查到,那是中正橋,(哎!!都怪我,出門又不做功課了,不然我就會到那兒多拍幾張的)

DSCF0053.jpg    

▼台中公園最厲害的秘密武器,日月湖與湖心亭,反觀旁觀的大樓建築,台中公園,反而成為人們休閒的自然好去處

 DSCF0050.jpg  

 

      看一下湖心亭的外觀,咖啡色屋頂及木造外牆,好有復古的建築之美喲

聽說是為了舉行台灣縱貫鐵路的全線通車典禮而建造的,是日本人留下來的

DSCF0069.jpg  

 ▼ 湖心亭內的構造 (我用了復古色調,加強日據時代風格)

 DSCF0074.jpg  

 ▼從外觀來看湖心亭,有沒有覺得好美喲,這是台灣哦!!還可以划船耶 (原來我有拍到中正橋啦)

DSCF0085.jpg   

 ▼你們自己說,有沒有好愜意?

 DSCF0079.jpg  

 ▼特地拍這張是因為,我就住這個飯店,快捷假日飯店 ( 我有介紹分享囉 )

 DSCF0089.jpg  

 ▼中山橋,木造橋樑,欄杆漆成紅色,也是台中公園的一大特色,站上中山橋,觀看池塘美景,我好像在遊後花園喲,美~~~~~

 DSCF0057.jpg  

       更樓-可惜我是從飯店由上往下照的,是古代清朝富商家中的遺跡,台中市政府為保留遺址,將之遷至台中公園,全台灣只有一座哦。古代功用:

用以遠眺守望,並敲鑼擊鼓,以報時刻

DSCF0346.jpg  

       除了古代遺跡可欣賞,這裡還有辦活動喲。融合了現代與古跡的文化朝聖地,真的值得一遊

DSCF0068.jpg  

      最後,就由三隻一直在捉癢的鴨子,跟大家說聲,明天會更好哦

 

DSCF0104.jpg   

 

台中公園有很多古代遺跡,我覺得可惜的是,次此旅遊我又沒有做功課了,導致很多景點都沒有親眼欣賞與拍照留念,很可惜很可惜啦,台中公園是一個好地方,不用入園門票,又可欣賞美景,且是具歷史意義的文化之旅,很好。

line13_wun4177.png  

 對了,為什麼我會說有日本的感覺嗎?以下是我去日本皇居時,隨便挑幾張照片,給大家看一下。

或許,規模大小差很多,人文素質及乾淨整齊清潔度也有落差,不過,我相信只要大家齊心一致,我們也可以跟日本一樣,擁有乾淨舒適的家園(覺得我在說教嗎? 但日本真的很乾淨,這是事實)

只要是可以心情放鬆,去哪裡都一樣

▼ 以下皆為日本皇居美景

DSCF0279.jpg  

▼日本就真的很乾淨,草都修剪的草草的,民眾可以直接躺在草原上休息,在台灣~~~~要先看有沒有狗大便!!!

 DSCF0281.jpg  

▼除了乾淨,我還能說什麼呢?? 日本的大樓外觀也是乾淨的(我就有看到,有日本工人在大樓外觀上,檢查磁磚是否有掉落等細節呢!!超乾淨的大樓,跟新的一樣)

DSCF0556.jpg  

 

DSCF0565.jpg  

 

美麗的台中公園-屬於台灣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ki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