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快滿一年了,有一天在整理我電腦照片資料夾時,看到在新房裝潢前後的照片,就想到要將看房子到裝潢的過程,用照片簡介寫下......

光是看房子,我們就看了二年多,從一般大廈到透天別墅都有看過 (不知哪來的勇氣跟傻勁,去看透天... >_@ )

在桃園的透天從400-1500萬的房子都有,愈看愈覺得,呼~~~我們還是面對現實好了。

看透天別墅通常主臥都是一整層,女孩兒們小時侯不是都幻想,自己的房間要有更衣室,梳粧台,浴室,最好房間還有個沙發, 

不過,價格決定了需求。最後我們還是選擇實際一點的一般電梯大樓

因為~~

1.我們只有二人小倆口,住別墅.....只會累死我們而己,因為要打掃,打掃不是一年累一次就好了,是每週都至少要累一次,我可不想買個房子當健身哦

2.我們只有二人小倆口,其餘的房間都會是空著的,這樣繳房貸真的是無意義滴 (只會影響自己的生活品質而己 )

很多長輩都會說,笨的人才會去繳房貸,不如先把房子買起來,慢慢繳,繳久了就是我們的。話雖說如此,但頭期款也是買屋族一定要必備的,所以,我想  會去租房子的人也不會都是笨蛋,一定有自己的考量,而且頭期款有了以後,自己手頭也要有裝潢資金及預備金,還記得前二年金融風暴嗎?公司不是裁員就是減薪,不然就是來個無薪假,若真的遇到那種狀況,自己有沒有辦法付起每月的房貸壓力呢?f_2830574_1.gif  

現在很多房仲及建商業者都打者豪宅豪宅,在我的觀點看來,二人世界的小夫妻第一間舒適宅呢~~還是以小而美,符合自己的經濟條件環境來購屋比較實在,千萬別因自己的虛榮心或業者的畫大餅美夢給誤導了 (^_-)db(-_^)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打破夢想,走回現實,還是去看電梯大樓比較實際一點囉!!f_3196516_1.gif  

在我們買了房子之後呢,接下來就是裝潢了,以下介紹都是我跟老公自己想的哦,當然沒有設計師來的厲害,但我們省下了設計費,其中有幾個部份,還創造了間接照明的氛圍哦

↓先來看空屋, 客廳+書房

屬於長型的房子

裝潢前後

 

 裝潢後:客廳+書房

DSCF0191.jpg  

樑柱部份用玻璃+鋁合金框將長型的客廳一份為二,一是客廳二是書房

用玻璃隔間成本高,但是不遮到光線,採光佳

一般玻璃的隔間,都會採木頭框,不過我們是用鋁合金,特地請人漆成咖啡色,以增加質感,不厚重,因為一般用木頭的框,會給人有厚重之感,會沈重感太多了^(00)^ 一切都是自己感覺的啦

 Trip: 1. 玻璃中間那個霧霧的是玻璃專用貼紙,用來避免撞到透明玻璃警示用 (自己為自己家的玻璃很乾淨 ....(.Q.) ) f_2830565_1.gif  

       2.右下角桌布是我N年前的圍巾,廢物利用此時終於派上用場了,至於桌上那個糖果盒,就是中信卡每月刷卡399元以上8次,即可獲贈。( 相信很多人家都有吧!! (<(‵▽′)> 我記得那時有中信卡的人都嘛很瘋狂在用力刷)

 

↓裝潢前:玄關+餐廳

 

DSCF0022.jpg  

 

↓裝潢後:玄關+餐廳

DSCF0153.jpg  

DSCF0168.jpg

 

  餐廳的天花板是這間房子,唯一花錢請師傅做間接照明的裝潢,以分隔客廳與玄關,天花板還是做有格線的哦,比一般平面式的天花板還有質感哦。

玄關的大門後方也是有樑柱,理所當然的就做了鞋櫃收納。也有人說玄關處太浪費空間了,為了打破此迷思,我們在牆上將家人的照片及生活點滴等,一一的放在玄關處,以增加房子的溫馨氛圍。f_3196578_1.gif  

裝潢前:廚房

DSCF0020.jpg  

DSCF0213.jpg  

建商一開始廚房就沒有做門,可能是想要我們自由發揮吧!

同樣的我們也是以清玻璃+鋁合金框來做拉門設計的廚房門,也不會降低其採光。

各位有沒有注意到廚房門旁邊有一個小型壁燈,它可是家的重要光源哦

因為,若我們人在書房、房間時,又不想要將燈全數關掉,這一盞燈是這個家的中心,光源可以照到書房、客廳、餐廳、廚房、玄關。重點是很省電

一般間接照明的裝潢設計,都必須用到很多盞燈管,才可以真正達到照明功能,否則大多只是氣氛光源,所以我只能說,這個燈的位子是家的中心點。........\(><)/ 你家有沒有家的中心光源呢?

咦? 剛發現我老公入鏡了耶~~~(((^ ^)(^ ^))) 話說認真的女人最美,認真的男人也很MAN哦!!

 

最後,獻上我也有很認真的在處理裝潢事宜的背影跟各位說聲晚安.

DSCF0047.jpg  

 

最後,若喜歡我的分享,請不吝嗇按" 讚 " (鞠恭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ki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