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分享了<初級眼線畫法_崇尚自然法則>之後,真的有親朋好友在家試畫眼線,而且大成功,我實在是太開心了,所以,趕緊再寫一篇有關假睫毛的戴法。

 

這次update幾張照片, 希望可以更清楚的分享給各位有關假睫毛的戴法 

DSCF0077.JPG  

 

在教學前,先分享一下戴假睫毛的小小建議

 

●假睫毛的戴法,要注意的事項比較多,建議若是初次戴者,請選擇自然一點的假睫毛樣式 (因為我比較崇尚自然一點的粧感)

選擇假睫毛時,建議不要選看起來有亮亮的塑膠感的假捷毛,因為太假了。(我個人都是用交叉7)

 

開始教學囉

 

假睫毛要戴在真睫毛的根部上,所以,在戴假睫毛前,請先畫上眼線,不會畫眼線嗎?請參考這一篇<初級眼線畫法_崇尚自然法則>

 

先來個畫眼線示意圖,請把鏡子放在你眼睛斜下方來畫眼線及戴假睫毛哦

cats-2.JPG  

    輕夾 睫毛,輕夾就好,不用夾到翹翻天這種程度

cats-6.JPG  

    擦睫毛膏,有擦就好,輕微的,不用擦到翹翻天,更不要擦到結塊

cats-7.JPG  

    拿起假睫毛,先衡量假睫毛與你自己眼睛的長度,若假睫毛過長,請記得修剪一下

DSCF0080.jpg  

 假睫毛的修剪: 

我個人建議假睫毛不用戴到滿,什麼意思呢? 若你的假睫毛戴到眼頭的地方,其實會有刺癢的不適感,你可以觀察一下你自己眼頭上的睫毛,大多是偏稀疏或偏短 (我是這樣,你們應該也是吧! 難道只有我一個人這樣@_@) 若眼睛一直有不適感,那多不舒服呀!

 要眼頭距離多少才戴呢:這個我無法數字化給各位,因為每個人的眼長不同,我大概是留這樣,這一塊就不會戴到假睫毛,因為我的眼睛真的很敏感,很容易流眼液

cats--6.JPG  

 那眼頭不會感覺少一塊嗎? 因為我們一開始選用的假睫毛是自然感的,所以眼頭沒有假睫毛的部份,用睫毛膏及眼線液來補強,就可以改善

 

    () 修剪好假睫毛後,就將假睫毛的梗轉一轉,讓梗軟一點後,待會調整眼型時,比較聽話

折睫毛.gif  

 

    ()用睫毛輔助器夾住假睫毛,並且塗上睫毛膠,睫毛膠不用多哦。沒有睫毛輔助器用手也可以,不用擔心

cats-8.JPG  

我個人建議,當睫毛膠接近快半乾時,就可以黏貼了 (有些人是建議半乾,但初學者我建議接近快半乾)

 

    再來要戴假睫毛了,先把鏡子放在眼皮下方的距離,如圖所示 (就是鏡子放在眼睛下方啦)

DSCF0094.jpg   

    ()接下來很重要!! 請不要急,當你將假睫毛靠近真睫毛根部時,你有很多步驟要注意(不要擔心,你戴久了就知道了)

●手握假睫毛的中間處,在黏上去之前,假睫毛的尾部要與你的真睫毛尾部對齊,別忘了我們眼頭處是不碰到假睫毛的 (如圖的左圖)

●假睫毛的高低調整:請與真睫毛的弧度相同 (不然等會完成後,你的睫毛會出現一樓與二樓奇怪的二層現象)

●衡量OK後,先黏中間,再黏後端,最後是前端

 cats-9.jpg  

    ()圖右下角就是黏完後,從下往上看時,要無空隙,才算是完整黏上

 cats-10.jpg  

戴假睫毛是用假睫毛的黏在真睫毛的根部,若不小心將假睫毛的戴在近睫毛根部的眼皮上,沒關係,下次再努力一下

    接下來,將鏡子以側面照一下假睫毛的弧度,是否與真睫毛一樣 (檢查有沒有出現雙層睫毛的問題),若不一致,請速調整 (此時睫毛膠 應該還未乾)

DSCF0095.jpg   

    若弧度調整沒問題後,迅速的將鏡子拿起來,鏡子與臉部同高,要看一下你剛戴的假睫毛,是否有遮到視線

DSCF0121.jpg  

    ()完成後,再用睫毛夾,稍微+輕輕夾翹 真假睫毛

 cats-6.JPG

    ()再輕刷睫毛膏,記住,是輕刷………睫毛膏的量不要搞的整個睫毛都是

cats-7.JPG

    ()補上眼線,這很重要哦,假睫毛戴完,一定要擦眼線,至少上假睫毛的梗上面要有眼線,這就做掩蓋你的假睫毛的梗…(這個也是示意圖)

cats-2.JPG

    完成圖

cats-14.JPG  

瀏海放下來,再一張!!

DSCF0095.JPG  

斜側面

cats-15.jpg  

檢查:

1.兩眼假睫毛弧度有沒有相同

2.側面有沒有與真睫毛結合

3.最重要的是,假睫毛有沒有黏緊,若沒有的話,假睫毛比較容易發生前翹後翹的情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ki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