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有朋友在push我,問我怎麼畫出乾淨的粧,終於在有空的時間下,自己在畫粧的同時,一邊拍照,把步驟拍下,不過,除此之外,在相片再多做說明,希望可以看得懂囉。鳴!!真是辛苦與厚工(*ω*)f_2830555_1.gif  

 

很多部落格或者是you tube或網站,甚至於雜誌媒體都有教導如何畫粧,一開始我想說,應該沒什麼好寫的,所以我想我就不介紹太細節的底粧畫法,提個重點就好了。

 

粉底液選擇:

粉底液不管是何種品牌,選一個最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液才是最自然的裸粧第一步,你可以選擇比本身膚色再白一號,但是就是不能太白,這樣大家都知道你擦過白的粉囉,不過,每種品牌的粉底液的色號都不同,若是不會選"自己的顏色",那就走一趟百貨公司,請專櫃小姐幫忙介紹,久而久之自己也會挑出屬於自己的粉底色號。

經驗談:

不論何種粉底液,真的建議走一趟百貨公司或開架式的試用品,自己去試比較ok,因為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

我曾經聽網友說MAC的粉底液超好用,結果,我去買了!!!!就是會浮粉......... @@ .....最後送給我媽咪,她用就很OKK (是我的問題啦)f_2830565_1.gif  

粉底工具:

1.手: 優點:便宜省粉底  缺點:容易有餘粉不易推勻

2.海綿 :優點:畫出來的粧感最服貼 缺點:粉底用量較多  ==>推薦給油性肌膚者使用

3.粉底毛刷: 優點:遮暇力夠高 缺點:易有刷痕而且五官處不易刷呀 (眼睛鼻子嘴巴 處.....刷子不易掌控) ==>推薦給乾性肌膚者使用

 

先看一下我的素顏~~呃.....先承認,我有用美肌機來拍,不然...很嚇人...膚質沒那麼好 f_2830564_1.jpg  

DSCF0386.jpg  

 

先介紹用海綿上粉底液的方式

在臉上塗上粉底液,因為用海綿上粉,粉底液用的比較凶,我就先把適量粉底液先塗在臉上,不是塗在海綿上哦!! (粉底液幾 乎天天用,要省一點用啦,不便宜耶)

再依箭頭指示,用海綿推開粉底液

DSCF0176-1.jpg    

 

推粉底液的方式有二種

1. 用按壓,將粉底液用海綿一吋一吋的輕按壓你的肌膚,將粉底液快樂的送到每一吋肌膚

2.用輕壓推轉(我自己取的),方法如下...(還不太會用動畫的軟體,請見諒)

 

底粧畫法.gif    

 

 重點來了:粉底液要推勻,在於細節處,所謂細節有以下要注意

以下請用餘粉來推均

什麼叫餘粉: 就是你剛剛推完全臉,留在海綿上的殘粉

請用餘粉來均勻細節

首先髮際處,很多女生在塗完臉以後,頭髮與臉的連接處,就沒塗勻,或許當時你覺得OK,但在特殊光線下,就會出現有膚色的界線,若是你還要拍照,尤其是單眼相機,絕對是拍的出你的不均界線。所以,婚紗店的造型師,一定會注意到這細節的,不然後製婚紗照,可是很累人的喲

我圈紅虛線的地方,就是要用餘粉來處理

DSCF0181.jpg  

鼻子四週的溝溝處,請用手搬開,並用餘粉仔細塗勻

DSCF0393-1.jpg  

眼睛也是哦,用餘粉在畫箭頭處來回塗均,也是要用手搬開雙眼皮摺痕處,才不會有一條粉底在那兒哦 (有經驗的女孩都懂我在說啥吧) 

DSCF0182-1.jpg  

 

DSCF0396.jpg  

下巴也別忘了,那個界痕也是很嚇人的哦,一定要塗勻

DSCF0397.jpg  

當然還有耳朵的地方,也要用餘粉塗塗

 DSCF0395.jpg  

 

呼~~這樣就大功告成了,粉底真的很重要哦!!一定要塗均

最後再上一層蜜粉

上蜜粉也是很講究的,我會在臉頰上先塗上去,因為蜜粉可以吸油 (因為我是油性肌膚),

然後再擦睫毛膏。 為什麼不把蜜粉弄掉呢? (等一下我會說明)

DSCF0400.jpg  

這次的基礎彩粧首重粉底液,不過,也提醒要為自己的粧容加分,就別忘了擦睫毛膏吧,記得要先夾翹哦!

DSCF0402.jpg

擦完睫毛膏後,再把臉頰上蜜粉多餘的粉送到額頭下巴等地方,相同的餘粉也是在剛剛講的範圍,輕輕將蜜粉帶到就OK

為什麼要在眼粧後再處理蜜粉? 因為若眼睛上的睫毛膏不小心掉到臉頰上,我們還有蜜粉幫臉頰擋著,不會馬上將我們剛剛辛苦畫的底粧給弄髒了,這是小技巧

DSCF0406.jpg  

腮紅:

腮紅也是依餘粉原理一樣意思,不過,我腮紅就用了二種顏色來做混搭

我會挑右手邊這個比較淡的粉紅腮紅先打底,在整體笑肌上打圈並用腮紅刷上的餘粉,將餘粉延伸至耳際處(到耳際處時,淡粉紅腮已經很淡了)

DSCF0171.JPG  

之後,我會再用橘紅色的腮紅(圖下左手邊那個小的),輕刷笑肌的部份,這樣整體的粧容會更有質感     f_3196519_1.gif

很多人會將腮紅只塗在笑肌上,一坨腮紅集中在笑肌而且分界線很明顯,或許是流行吧,但其實不夠自然,所以我會建議用二種腮紅去做延伸並增加自然感

DSCF0167.JPG  

腮紅畫法的原理跟粉底液有點像,就是要延伸到耳際處,不要出現界痕

如下 (我好像小丸子的同學哦)

DSCF0404.jpg  

  最後呢,就是最終完成圖啦,我戴假髮示人好了,因為我最近突然想念起我的長髮,所以買了假髮了!!

DSCF0269.jpg  

我現在的短髮

DSCF0302.jpg  

 

哎喲,又忍不住想跟大家說,我用髮片弄的公主頭啦

DSCF0433.jpg  

 

DSCF0425.jpg  

 

若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嗇推推按讚哦 ! f_3196578_1.gif f_3197283_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ki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