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是習慣用手來化眼影,而用手的好處除了方便性以外,我覺得在漸層上的表現也不錯,不會有明顥的界痕

使用眼影棒或者是工具刷也是不錯的選擇,一方面是手上不會有顏料,比較乾淨,顯色度也不錯。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用手,因為不用洗工具~~~哈哈 (講一堆就是一個懶字)

繼推出乾淨底粧教學後,我接下來要分享的是漸層眼影的DIY,但在之前,因有分享底粧化法,所以在此就省略了,可參考本篇◤基礎彩粧-粉底液◢ 。 

09053258.gif   

在準備擦眼影之前,還是要提醒一下,蜜粉暫時先撲成以下狀態,並且,將睫毛弄翹並擦上睫毛膏。(等一下會有睫毛的小提醒) (ok!!ok!!我承認有點嚇人,但忍一下啦,擦完就會弄掉了啦)

 

  DSCF0189.jpg  

今天選的低調漸層式的眼影如以下三色

DSCF0208-1.jpg  

首先,先將1 化滿整個眼皮

DSCF0196-1.jpg  

先等等 先等等,化這個底層打亮的部份,也不是亂化一通,而要堅守"漸層"原則,如下,

1.先畫靠近睫毛處的眼皮

2.漸漸往上

3.靠近眉毛時,此時的眼影應該要快要沒有顏色才對,不然粧感才濃,質感就跑掉了

4.上述的 1. 2. 3.都完成後,再到眼頭處往眼尾回勾,這樣才不會有界痕

接下來的畫法都一樣哦

DSCF0196-4.jpg  

淺黃色的1.底層化完後,接下來就是 2.金銅色

化在眼窩處,漸層的方式跟上圖所說的一樣,要依步驟漸漸往上化上眼影

DSCF0196-2.jpg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個眼影3.,這顏色暫且稱他.....呃...好難形容,泥土色好了......不管了啦,先這樣(好沒有美感的名稱喲)

把3. 化在雙眼皮處

DSCF0196-3.jpg  

 小提醒:漸層眼影選色,愈靠近眉毛的色彩要最淺,愈靠近雙眼皮處要最深,這是基本的眼影選色的重點喲!!!

 

大功告成後呢,剛剛不是有講睫毛己先夾翹並刷上睫毛膏了嗎?

✿ฺ這時,請再用睫毛夾,小心翼翼的再夾一次睫毛,一切以慢動作處理,夾翹後,慢慢的將睫毛夾遠離你的睫毛,此時,睫毛會比剛剛更翹,

請再擦一次睫毛膏

 

插播分享:這睫毛膏,我是在最後要梳睫毛時,拿來用的,因為她己經不具有任何的纖維了,也不會有增長的效果。所以,我都用她來梳睫毛,我知道仿間有賣梳睫毛刷具,但刷具大部份時間都是曝露在空氣中, 眼睛是靈魂之窗,也是個人衛生用品,所以我會把她廢物利用。 

 

DSCF0406-1.jpg  

 第二次再處理睫毛時,真的會比第一次更翹,只是說,第一次已經有擦睫毛膏了,睫毛會有黏性,所以在第二次夾翹時,就要小心一點,可別把自己的睫毛給拉斷了

DSCF0403.jpg  

蜜粉可以擦掉囉!!多餘的蜜粉別忘了要散播到額頭下巴等處哦

 

DSCF0406.jpg  

 擦上腮紅後,整體粧感如下,不過,好像不夠明顯有漸層的fu~~

DSCF0420.jpg  

用閃光燈再照一次,閃光打在我臉頰上了~~好亮..ga-n02.gif  

DSCF0256-1.jpg  

09053227.gif  

想跟各位小叮嚀一下,眼睛真的很重要,我有好一陣子眼睛都無法上眼影,因為我會嚴重的流眼液,導致眼影眼線都糊掉了

即使我用的是防水眼線,也一樣,我就是會一直流目油,很嚴重 bye06.gif  

若什麼都不擦 (連粉底液都不擦哦),也一樣,不知為什麼一直流

後來,去看醫生後,醫生說是結膜炎,並給我眼藥水擦,但自以為是醫生的我,我要求醫生說,我要通淚管,醫生才幫我通,休息個一週不戴隱形眼鏡,現在我眼睛可以擦眼影了。k-08.gif  

不過,眼睛的保健我也很重視,以前我都是到了要洗澡時,才會把隱形眼鏡取下,我現在呢,是一下班後到家,就先把隱形眼鏡取下,避免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

到底我先前流眼液有多嚴重呢,真的很痛苦,想打扮也不行bye06.gif ga-n03.gif  

照片 950.jpg  

大家可以在家試試看漸層的化法,漸層的化法其實很多種,只是這樣的標示大家比較清楚以外,多練習幾次也不一定要依我分享的步驟,熟了就ok了,除此之外,眼部卸粧也很重要,因為會影響眼睛的保健呀!!靈魂之窗耶!!

 

延伸閱讀:

  • ﹝教學﹞基礎彩粧-化出一個乾淨的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ki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