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還蠻討厭吃花椰花的,總覺得沒味道,吃起來的口感也不好,就是不夠嫩,硬硬的感覺。(我自認自己不是很挑食)

後來,我看我婆婆用奶油煮出花椰菜,我就覺得好嫩好好吃,而且是有味道的不是無味的那種,也由於做法不難,所以,我寫下來,分享給大家,多吃蔬菜,養生一下。

●奶油花椰菜材料

1.花椰菜一顆

●調味料:

2.奶油一小盒(我很奢侈,用塗麵包的奶油來炒菜)

3.蒜頭-隨意放(我個人重口味,而且家裡的蒜超多,所以狂放)

4.塩-一小匙 (因為花椰花只有一顆,所以放一小匙就好)

5.黑胡椒-隨意放(我愛黑糊椒)

▼ 我的材料實景圖 (塩沒放進圖中,放在收納罐中,跟味素放一起,所以不拍了啦)

DSCF0003.JPG  

料理前的工作

▼花椰菜最令人煩的步驟就是要除梗的硬皮,這步驟又不能省,一定要除掉硬梗皮,花椰菜才會嫩到不可思議 (記得除完梗後,要再用水洗一洗)

cats.jpg  

開始料理了

▼將花椰菜川燙,約一至二分鐘

怎麼燙: 就是先把水燒開後,再把花椰菜放入滾水中滾燙至熟.

怎麼看熟了沒:花椰菜放入滾水中後,水就不會冒泡泡,待水又冒泡泡後,約一至二分鐘後,再把花椰菜撈起來

DSCF0036.JPG  

▼另外再起一鍋,中火,放入所有的材料,用筷子先將料拌開(因為有塩、有蒜頭,所以,在鍋中先拌開這些料)黑胡椒先不放

DSCF0039.JPG  

▼再放入花椰菜並稍拌炒,讓奶油都有沾到花椰菜

DSCF0042.JPG  

▼自覺花椰菜都有拌到奶油後,再用蓋子蓋起來,並轉小火

cats-1.jpg  

▼大約悶個3-5分鐘左右,就可以開蓋,並灑上黑胡椒,因為我還蠻喜歡黑胡椒的,所以就很大方的灑很多耶

cats-2.jpg  

▼好了,盛盤囉!!也成功了

DSCF0050.JPG  

後記:老公說很好吃,當然這一盤在這一餐全吃完了啦!!

我覺得花椰菜是一個很麻煩的蔬菜,因為要除梗皮,加上我不是很會用刀,所以除梗實在是有點花時間。不過,我覺得我煮的還蠻成功的,我不是很會料理食材,但我可以做得到,相信不會下廚的你或妳,一定也可以做到,偶爾下下廚,煮一道好吃的菜給家人吃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雖然辛苦的除梗,最後 吃光光,好開心喲

重要的是,手拙的我都大成功了,你也會做得到 。 假日有時間就試一試吧,而且這些食材在大賣場都買得到,快起來動一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ki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