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去吃過泰式料理?超愛那種酸酸辣辣的好滋味,除了清爽不油膩的特點以外,總覺得低熱量吃了不會胖,超愛吃的啦。 

我早就想學泰式料理了,只是一直都『懶』,都沒去執行,而剛好因為老公的同事分享了他們自家的好料理,我試吃後,覺得超好吃的,於是就衝去別人家學了這道料理,並分享給親朋好友,重點是~~~親朋好友吃了以後,跪求我寫出食譜啦,所以,我就一起分享吧!! 

這一次要分享的料理是,泰式涼拌青木瓜,不過,這個料理跟一般泰式餐廳料理,有一點不太一樣,我加了中式的香菜喲,香香的….

  

這道涼拌青木瓜是我每次去泰式餐廳必點的料理之一,我廢話不多說了,Ready~~Go 

 

      準備食材

1. 青木瓜 x 一顆

2. 香菜 

 

DSCF0008.jpg  

 

 

      調味料 (這些都是可以 依個人喜愛的口味,自行調配 ex:有人愛吃辣一點的,那甜辣醬就多加一點)

 

1.  泰式甜辣醬 x約三大瓢 (我承認我有瘋狂的倒 甜辣醬,因為我愛)

2.  魚露 x約三大瓢 (涼拌青木瓜 唯一的調味,也是可以 依個人喜愛去調)

3.  香菜 x適量

4.  烹大師 (鰹魚口味) x三大匙左右

5.  檸檬 x 一顆

 

      先將檸檬榨成汁,並切少許的檸檬皮 (圖片切的有點多,因為我是用三顆青木瓜一起做涼拌)

DSCF0013.jpg  

      青木瓜削皮並 切絲 (最最最麻煩的就是這裡,因為我沒有流利的切工,我切很久很久....所以, 請加加油)

DSCF0017.jpg  

(((開始調味了))) onegai02t.gif  

      倒魚露

DSCF0019.jpg  

 

      倒泰式甜辣醬

DSCF0021.jpg  

(((((((( 我已開始拌 青木瓜了)))))))))))

      倒檸檬皮

DSCF0022.jpg  

  

      倒檸檬汁

DSCF0023.jpg

      烹大師 (我都是用這個湯匙在倒調味,若是一般的料理量匙,一顆青木瓜,大約就二大匙左右)

DSCF0025.jpg  

      香菜 (加了這個 變成台式的涼拌青木瓜)

DSCF0026.jpg  

(((((((( 開始拌 青木瓜了)))))))))))

 

      成品

DSCF0029.jpg  

 

也可以加一點花生粒在青木瓜上,會更香更有風味哦 (我沒有加的原因是因為,我要把青木瓜裝到罐子裡去,所以我不加了,以免花生香味跑掉,加了也沒意義了)

 

我去老公同事家學這一道菜,對於調味料的拿捏我只能講大約,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泰式甜辣醬 我是不客氣+瘋狂的加…..大家可以試試看,這一道料理我是沒加任何一滴油,吃起來很清爽,全家可以一起享用。我自己是切三顆青木瓜並且用保鮮拿或玻璃罐裝起來,任何時刻都可以夾一點出來配飯 吃囉!!

 

吃青木瓜的好處:  ((以下是爬文後找到的,青木瓜好處很多哦,不過,食物還是適量就好,均衡飲食囉))

 

青木瓜中 含有大量的木瓜酵素,活性的木瓜酵素可在酸性 、鹼性、中性的環境中充份發揮作用,進行分解蛋白質、醣類和脂肪(是目前發現唯一可分解脂肪的酵素)。

木瓜酵素對血液循環順暢和對生命活動有相當地幫助。因為常溫下青木瓜中的白色乳液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大量酵素。

●可分解脂肪去除贅肉,縮小肥大細胞
幫助消化,化解毒素,解除宿便問題
可改善平衡失調的機能,抑制過剩、補充不足、改善體質
含豐富的豐胸激素及養份,並能刺激卵巢分泌雌激素,使乳腺暢通
養顏美容,青春永駐 ...
有健脾胃、助消化、通兩便、清暑解渴、解酒毒、降血壓、解毒消腫、通乳、驅蟲等功效。用於食治消化不良、胃炎胃痛、十二指腸潰瘍、心脘痛、高血壓、壞血病、產婦乳汁少可以調養變多。

 

 愛涼拌的朋友一起來試試看,動手做一下,再分享你的好料理給親朋好友!!

 

生活好豐富,繼續閱讀去

▶   ﹝食譜﹞第一次煮五穀米就上手 

▶   ﹝保養DIY]夏日除毛 DIY-蜜蠟除毛

▶  ﹝旅遊﹞台中我來了_台中公園快捷假日飯店_美麗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ki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